犇向春天⑨|助力双创,松山湖港澳青年双创基地新年这样规划
i东莞 2021-02-26 20:20:41

2月26日,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简称“双创基地”)举行第八期人才沙龙活动,活动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山湖分局主办。藉欢庆元宵佳节的契机,活动邀请了粤港澳青年群体进行创新创业新年展望计划交流分享,这也是双创基地在新春后的首场创业人才交流活动。

创业青年群体共庆元宵

现场活动中,粤港澳青年创业群体、松山湖国际金融创新园相关负责人、双创基地运营团队等齐聚一堂,共同进行猜灯谜、手工制作汤圆等活动,并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中进行创业计划交流,促进港澳青年创业群体与园区创新创业资源的交流对接。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了解到目前松山湖园区针对创业项目会有租金扶持和创业基金的帮助,借助扶持政策进行创业会非常好。”首次参加双创基地活动的香港创业青年祁镇丰告诉记者,园区的创业扶持政策相当具有吸引力,帮助经营家族生意的他目前正详细了解园区的创业政策以及行业发展环境,希望未来能够在松山湖园区进行第二次创业。

▲双创基地邀请粤港澳青年进行创新创业新年展望计划交流分享

发挥服务职能,做好连接港澳创业资源的桥梁

在新的一年,双创基地将如何更好地促进港澳青年创业群体来莞交流、创业?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运营总经理周帏帏告诉记者,继续做好创新创业服务,踏踏实实引进港澳创业项目,发挥好桥梁作用是新的一年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核心。

“新的一年,基地将结合松山湖园区科创资源优势持续深化‘一中心多站点’的发展模式,在做好中心站点与各分站点机构之间联动发展的同时,还将与多家内地机构进行资源对接,帮助创业项目在后期能够更好地对接内地的资源与市场。”周帏帏表示,基地在持续引进、孵化、加速优质港澳项目孵化的同时将加强与香港高校实验室、港澳本地协会联盟等港澳资源机构的交流合作,助力松山湖创新创业品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输出与传播。

据介绍,双创基地去年在对接港澳创业资源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总共引进75个创业项目落户松山湖园区,项目涉及医疗器械、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各个领域。

“希望新的一年香港澳门的疫情防控形势能够更加稳定,这样有利于已经进行创业项目落地注册的港澳企业家来到松山湖园区进行企业业务的发展。”周帏帏告诉记者,基地在新的一年将着力为已注册的创业项目提供更好的服务对接,也希望能够通过服务好这些创业群体进而带动更多港澳青年来到园区进行创业发展。

文字:吴鑫

摄影:吴鑫 视频:吴鑫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