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赴松山湖调研:推动松山湖成为引领东莞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高地
i东莞 2021-08-17 21:31:06

8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赴松山湖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加速推进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推动松山湖成为引领东莞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高地。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参加调研。

肖亚非一行前往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情况,强调企业要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员工健康管理、疫苗接种等工作。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肖亚非听取松山湖工作总体情况以及近期基层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三防”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松山湖科学城建设、产业发展、高端人才引进、综合环境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肖亚非指出,松山湖是东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平台,是彰显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的强大引擎,必须充分发挥松山湖科学城大科学装置加速集聚、一批高水平大学和新型研发机构加快落地、企业创新势头迅猛等优势,系统谋划、抓好落实,举全市之力把松山湖建设得更好,更好辐射带动全市发展。

肖亚非强调,要聚焦锻长板、补短板,加快推动松山湖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松山湖科学城核心创新区建设各项工作,对标先进进一步提升松山湖及周边镇的综合环境。要发挥松山湖科技产业集聚和区位优势,积极组织院士交流、科研科普等活动,吸引高端人才,营造更加浓厚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要补齐交通短板,畅通松山湖与市中心城区、广州、深圳的对接联通,加快推进城市快速通道建设,完善轨道交通网络,创造更加优质的招商引资条件。要系统谋划布局大项目、大企业,大力推动标志性项目、标志性企业落地,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同时提升对现有企业的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在莞发展信心。要全方位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打造人才高地。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灵活探索选人用人机制,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毫不放松抓好松山湖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李世英

编辑:王良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