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
i东莞 2021-08-16 22:12:55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第八章。

▲8月16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在行政办事中心举行,图为吕成蹊在会议上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新发展格局的学习和认识,自觉把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去统筹谋划,特别是要在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促进经济循环畅通、扩大内需、绿色发展、高水平开放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进一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提高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广州、深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加大污染治理力度,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发展的基本前提。要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应对重点领域的潜在风险,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不断提高东莞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会议强调,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东莞凭借敢为人先的精神,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实现从传统农业县到国际制造名城的蝶变。东莞即将迈入GDP破万亿城市,面对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要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魄力,提升斗争本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推动发展模式、经济结构、产业形态等加速转型升级,奋力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摄影:郑家雄

编辑:李世英

编辑:官登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