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督导出租屋管理、安全生产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 2021-08-09 23:30:04

8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道滘、南城,对出租屋管理、安全生产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肖亚非在道滘小河村督导检查出租屋管理、安全生产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如果我要租房,办什么手续?”“登记台账在哪,我看看。”“目前国内有哪些中高风险地区?”肖亚非先后深入道滘镇小河村、南城新基社区的出租屋,充当起“考官”,让出租屋管理者现场“答题”。随后,肖亚非走进出租屋,检查消防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并与租户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

肖亚非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要从紧从严抓好村(社区)尤其是出租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加强村(社区)“三人小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返)莞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及时做好落地排查和核酸筛查,为群众构筑起基层防疫的铜墙铁壁。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社区服务以及出租屋管理工作。一方面,要以硬举措扎实做好出租屋“人屋”精细化管理工作,做到出租屋和租户“底数清,情况明”,完善各种监控设施和消防器材;另一方面,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民警、网格员等基层力量要更多地走访入户,对家庭矛盾、邻里矛盾、心理问题等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全面掌握辖区有可能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因素,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肖亚非还前往小河村党群服务中心,深入党群议事厅、群众办事大厅等,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听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肖亚非强调,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群服务中心的常态化运行和管理,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张叶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