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到所在党支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为东莞争先进位贡献智慧力量
i东莞 2021-08-04 22:48:30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8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内设科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检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育振到会指导。

▲8月4日,市委办内设科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举行。图为肖亚非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讲话

肖亚非认真听取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检视问题情况汇报和党员代表的学习体会,对支部党员认真交流思想、检视问题等给予充分肯定,与同志们一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肖亚非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委办不仅要统筹组织好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要自身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努力争当先锋模范,更好发挥统筹引领作用,推动东莞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一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夯实“对党忠诚”根基,勇当讲政治抓政治的先锋模范。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要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充分发挥政治智囊团作用,全面落实政治把关要求。二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守牢“为民服务”初心,勇当为群众办实事的先锋模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民生兜底、污染防治、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多提好的政策措施建议。三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坚定“响应号召”决心,勇当主动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要坚决扛起参谋辅政重任,认真筹备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深入思考东莞如何确保GDP稳步过万亿元后保持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城市与千万人口共生共荣等重大问题,协助市委谋划更多高水平的大战略、大计划、大项目,将人口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市民的认同感归属感。要抓好保障和落实,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勇当改进作风形象的先锋模范。要继续保持“革命+拼命”的精神,高效精准、快捷务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委办的同志要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增添新的力量,在前进道路上珍惜青春、接续奋斗、不负韶华,为东莞在新征程中争先进位、脱颖而出贡献智慧力量。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王宝光

编辑:唐嘉骏B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