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护城市安全!肖亚非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i东莞 2021-08-03 22:50:07

8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到东城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全力守护东莞这座城市安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丽君参加督导工作。

▲8月3日,肖亚非赴东城街道督导安全生产、三防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图为在下桥地铁站内督导地铁站防汛工作

肖亚非首先来到东城下桥地铁站,听取东城街道下桥河片区内涝整治工程、莞龙路下桥水果市场路段易涝点排水防涝预案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地铁应急指挥流程、防涝措施落实、物资准备等情况,并观看地铁口防汛实战演练,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全面分析各种风险隐患,抓好排查整治。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时刻掌握防汛重点区域情况,发现险情立即启动预案、立即组织排险,做到快速有序疏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内部管理,以应急预案完善优化和演练为抓手,进一步提高科学防范能力,构建高效应急指挥体系,有力有序有效应对风险。

接着,肖亚非一行来到东莞市安泰冷库仓储公司,督导检查企业安全隐患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肖亚非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落实有关安全要求,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隐患,确保企业安全发展。同时,要严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和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织牢严密防线。

随后,肖亚非一行来到位于东城的上埔排渠,督导检查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据了解,上埔排渠为黄沙河左岸一侧支流,渠道主要功能为农田灌溉和排涝。自黑臭水体专项整治以来,东城街道在上埔排渠开展了截污纳管、完善雨污分流、清淤疏浚等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肖亚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决好现阶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短板,积极做好新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要针对上埔排渠存在的问题,对沿线暗涵暗渠全面排查,做好截污工作,同时加快雨污分流,持续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李世英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