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率市“八一”拥军慰问团慰问东莞军分区
i东莞 2021-07-30 22:12:2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率市“八一”拥军慰问团慰问东莞军分区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参加军事日活动。市领导骆招群、潘新潮、万卓培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7月30日,肖亚非率市“八一”拥军慰问团看望慰问东莞军分区官兵。图为座谈会

在东莞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肖亚非一行受到东莞军分区司令员卢建军、政委刘松涛的热情欢迎。座谈会上,肖亚非充分肯定东莞军分区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所作的贡献。他指出,去年以来,东莞军分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备战打仗,显现出高昂的斗志及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转型发展,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履行任务能力整体提升,国防动员基础更加巩固,综合保障和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民兵建设、大学生征兵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国防动员建设呈现发展好势头。与此同时,军分区积极参与和支援东莞经济社会建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抢险救灾、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夺取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肖亚非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新一轮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东莞奋力推动GDP稳步过万亿元,加快高质量发展。希望东莞军分区继续发挥连接军地各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和军地密切协作,紧跟时代发展趋势,注重在重点领域、新兴领域贯彻军民融合要求,凝聚军地协同发展合力,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肖亚非表示,东莞是一片军民相依的热土,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市委、市政府将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大力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深化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工作,帮助部队解决练兵备战遇到的难题,千方百计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

刘松涛表示,今年以来,军分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练兵备战打仗迈出新步伐,后备力量建设有了新提升,兵员征集实现新突破,国防教育展现新气象,东莞武装工作展现良好发展态势。接下来,将瞄准东莞武装建设重难点课题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担当尽力,努力建设与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地位相称相适应的新时代武装。

文字:付碧强

摄影:程永强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