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率队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主体责任 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i东莞 2021-07-30 10:30:56

7月29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万江谷涌社区的国通货运有限公司物流中心,将厂房分租给大大小小不同的物流经营者。吕成蹊与随行人员深入一个个店铺、仓库,检查消防安全工作,现场查看有无设置疏散通道、是否存放有易燃物品、是否违规住人等。随行消防工作人员还现场测试了一些店铺的烟感设备、火警设备及物流中心的消防应急能力。当看到一家物流企业的疏散通道被锁起来,吕成蹊立即要求相关部门督促店铺进行整改。

吕成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企业一定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自觉规范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做好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镇街的工作指导,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抓整改,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字:范德全

摄影:陈帆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