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赴东坑、大朗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i东莞 2021-07-22 21:02:01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以“四不两直”方式赴东坑镇、大朗镇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吕成蹊一行督导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图为在大朗医院检查院感防控工作情况

在东坑镇,吕成蹊抽查了东莞信越聚合物有限公司,前往企业车间检查机械设备、消防设备、危化品存放等是否存在风险隐患,就关心的问题现场询问企业有关工作人员,并查看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他强调,要从职工职业健康的角度,对企业作业空间环境进行再检测,认真核查企业真正的风险隐患,做好防范化解。

在大朗镇,吕成蹊抽查了东莞市兴华燃料贸易有限公司,通过查看实时监控和隐患排查台账,了解企业的燃气运输、储存等环节工作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压实各岗位员工工作责任,发挥实时监控系统作用,及时发现、及时核实燃气运输过程中出现的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危险因素。各有关部门要加大“黑气”打击力度,加强对用户规范存放使用燃气的检查,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吕成蹊前往大朗医院,到发热门诊、门诊大厅等地检查院感防控工作。他强调,医院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做实做细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院长作为医院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管理,切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发热门诊要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及时规范处置。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摄影:郑家雄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