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奋力推动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i东莞 2021-07-16 20:45:38

7月16日,市委书记肖亚非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推动东莞在万亿元GDP、千万人口城市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我市党员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骆招群、白涛、潘新潮、郑琳、杨晓棠、刘松涛、陈志伟、刘炜、喻丽君出席。

▲7月16日,东莞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行政办事中心举行。图为肖亚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肖亚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肖亚非强调,要更深入地了解昨天,从百年党史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担当作为、学出为民情怀,把东莞这片土地上长期积淀的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改革精神赓续传承好,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在新征程上继续把东莞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肖亚非强调,要更清醒地把握今天,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把握历史规律大势,把准前行方向,树立新的追求、拓展新的境界、胸怀新的格局、肩负新的责任担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改革精神,自觉担负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全力以赴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书写在东莞大地上。

肖亚非强调,要更积极地开创明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万亿GDP、千万人口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在万亿GDP的新赛道上,大力推动产业加快升级、招商提质提级,探索空间统筹跨级,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东莞速度。要在千万人口的新基数上,持续推进以人为本的深度城市化,努力实现人口素质现代化,树立城市品牌形象,全力打造城市与人共生共荣的东莞样本。要着力探索优化市镇协同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重大战略的市级统筹,进一步激发镇村的活力和末端执行力,不断激发基层的发展活力。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奋勇争先、有为政府、广聚人才、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首席记者 程永强、郑家雄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