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以人民为中心,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i东莞 2021-07-14 22:3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人大工作安排,7月14日,市委书记肖亚非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南城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聆听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声音,聚焦群众关切热点,研究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参加活动。

肖亚非一行实地考察胜和社区卫生服务站

肖亚非一行前往南城胜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围绕建设运营、疫情防控等方面,详细了解基层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专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居民就诊的满意度。要发挥卫生服务站的哨点警戒作用,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在胜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肖亚非与省市人大代表、选民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加快转诊、加大对大学毕业生就业与创业的扶持力度、推动乡村振兴更高质量发展、等问题现场进行一一研究和交办,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问题,加强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肖亚非在胜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代表

会议还听取南城有关“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主题活动”情况汇报。肖亚非对南城在推进健康建设以及基层治理等方面所作扎实工作表示肯定,尤其是在我市“6·18”疫情应对工作当中,南城街道坚决落实省、市调度指挥,反应迅速,措施坚决,处置有力。包括人大代表、医生民警、社区干部以及南城的居民群众在内,大家齐心合力抗击疫情,为全市在一个潜伏期内有效控制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肖亚非强调,南城是我市举足轻重的首善之区,一定要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底、办到群众心里去。要在加强城市管理、提升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大胆探索和突破,力争为全市提供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潘新潮表示,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要抓好整理和转办,抓好贯彻落实,抓好汇报反馈,抓好宣传推广,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