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到东城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i东莞 2021-07-09 21:39:10

7月9日,东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吕成蹊到东城街道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与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选民心声,现场回应选民提出的建议,并实地调研社区卫生服务、黄旗南绿道建设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参加活动。

▲7月9日,吕成蹊赴东城街道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按照省的统一部署,今年7月,我市组织四级人大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当天,吕成蹊一行首先前往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随后前往东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与四名选民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选民代表围绕进一步提升防疫三人小组专业技能、丰富社区卫生服务站门诊功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基层社卫站点工作对接、规范我市口腔医疗行业运营项目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吕成蹊认真倾听每一位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现场回应。他表示,选民代表的意见建议来自基层,反映的是市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为改进有关工作提供了帮助。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健康东莞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让市民享受到更好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吕成蹊听取了东城街道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人大工作等情况汇报,对该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创新探索街道人大工作给予肯定,对在东城的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表示感谢。他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更好履职尽责,传承发扬好经验、好做法,把人大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把人大工作品牌擦得更亮,为东城更好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吕成蹊一行还前往黄旗南绿道、同沙生态公园,了解黄旗南绿道建设、黄旗南片区项目建设情况,听取该片区整体情况介绍。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摄影: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李世英

编辑: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