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广泛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i东莞 2021-07-02 23:33:26

2日上午,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东莞贯彻意见。市领导肖亚非、吕成蹊、骆招群、潘新潮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为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九个必须”重要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

会议强调,要迅速部署安排,广泛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扎实开展宣传宣讲,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新一轮“深调研”。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下阶段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对东莞发展的重要性,鼓励企业、科研主体等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职业人才定向培养,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加强跨省市联合培养职业人才。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有关部门要加强研究解决教师编制不足的问题;要制定专项政策,做好制度性安排,发掘培养更多优秀校长。要加强学校党建工作,重点抓好民办学校、高校、职业院校的基层党建工作,配强思政课教师,完善思政课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努力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东莞力量。要加快推动松山湖科学城建设,继续推进与中科院全面合作,聚集更多高端资源。要持续推进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拓展沿线发展空间。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动性,支持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提升研发能力,更好实现成果转化,鼓励本土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快上市步伐,营造企业创新浓厚氛围。要整合多方资源,拓展低成本空间,吸引更多科技型企业、人才团队进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