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谢岗镇感谢核酸采样队、市直机关支援队和广大志愿者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07-02 10:50:18

■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前右二)和谢岗志愿者(前左一)帮助市民录入粤康码核酸信息 通讯员 谢树森 摄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按照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6月21日8时起,谢岗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当天,来自市统计局、国资委、医保局、第三人民法院、市社科联等市直机关的352名党员干部前来帮助谢岗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除此之外,在核酸检测现场,还有“谢岗志愿者”热情忙碌的身影。在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谢岗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核酸采样173508人,结果全部为阴性。

党旗飘扬 市直机关驰援谢岗

6月21日,市统计局58人、国资委105人、医保局31人、第三人民法院140人、市社科联18人组成“党员突击队”,支援谢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请提前扫码登记信息。”“大爷,您不会扫码,我来帮您。”“请有秩序排好队,不要急!”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顶着35℃的酷暑,冒着突然来袭的雷阵雨,在各个检测点穿梭忙碌不停。动员宣传、搬运物资、维持秩序、录入信息……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一个人都全情投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谢岗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谢谢你们!天气炎热,你们辛苦了!”当晚,谢岗镇委副书记、镇长李惠勤代表镇委镇政府向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代表赠送锦旗和鲜花,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东在李惠勤、徐泽文等陪同下,前往谢岗广场、曹乐村委会等核酸检测点慰问并看望市统计局抗疫工作队。

谢岗速度 离不开奉献的人们

当天早上7点半,谢岗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和物资搬运,积极引导居民提前录入粤康码等信息,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全镇各个采集点现场秩序井然。

从上午8点半到下午6点半,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前来采样的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争分夺秒,协助市民做完核酸检测工作。

“辛苦了!”“谢谢!”做完核酸检测离开采样点的市民,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向志愿者们表达谢意。每一句感谢的话语都是温暖和真诚的,这是市民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鼓励和肯定。

截至6月21日18点半,谢岗镇完成超过17万人的采样,超额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整个过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用专业态度和忘我工作精神展示了谢岗速度。市民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但他们的耐心和热心让人感动。谢谢,辛苦了!”

文字:袁晓娴

编辑:王良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