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巩固提升综合治理成效 推动茅洲河流域水质持续改善
i东莞 2021-06-30 23:01:55

6月30日,市委书记肖亚非赴长安镇调研及督导茅洲河综合治理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提升综合治理成效,推动茅洲河流域水质持续改善。副市长万卓培参加调研。

▲肖亚非听取茅洲河流域(东莞部分)综合整治基本情况汇报

肖亚非一行先后走访茅洲河亲水平台、人民涌排涝站、茅洲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等,听取茅洲河流域(东莞部分)综合整治基本情况汇报和茅洲河生态修复工作建议。茅洲河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近年来,省委书记李希亲自挂点督导茅洲河整治工作,省长马兴瑞亲自调度、调研、督办茅洲河,深圳、东莞两市坚决把茅洲河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水污染治理工作的头号工程,并由两市市委主要领导担任茅洲河河长,携手攻坚,以超常规举措全力推进茅洲河综合整治工作,率先实现水质稳定达标。 肖亚非强调,茅洲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成效显著、成果来之不易,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压实责任、加快进度,全力做好部分内河涌水污染治理,要结合茅洲河治理成效以及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好岸线生态修复工作,加快岸线的城市更新改造,通过产城融合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支撑高质量发展落地生根,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广东奥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肖亚非详细了解企业整体经营、重点业务发展、公司未来规划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这个企业我上次来过,这次来就是想听你们还有什么需要我们解决的。”会议的开白场,肖亚非直奔主题,听取企业相关政策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增资扩产项目推进、用地空间需求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据了解,奥普特是一家以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自创立以来一直保持快速稳步发展,现已是国内机器视觉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规模最大的机器视觉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全球位列前三,其中机器视觉光源产品全球销量第一。肖亚非表示,企业要把握机会,抢抓机遇,积极扩大产能,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政府部门要站在企业的角度,尽心竭力帮助企业,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肖亚非一行还前往叶挺、李秀文革命事迹陈列馆参观调研,了解长安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经验,强调要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