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i东莞 2021-06-28 17:34:18

6月28日,市委书记肖亚非赴南城街道,督导中考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企业防疫和经营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积极促进消费,通过新模式新业态带动激活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副市长罗晃浩参加有关活动。

▲6月28日,肖亚非在尚城学校调研督导中考疫情防控工作

肖亚非首先前往尚城学校。该学校是今年中考封闭区域考点,用于安置家住百悦尚城封闭区域的11名考生参加考试。肖亚非到学校医务室、考务人员办公室等地,了解防疫物资准备、考试组织等情况,听取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看望慰问考务人员,对中考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继续严防死守,做细做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肖亚非来到百悦尚城小区。该小区以“解封不解防”的原则,调整和强化解除封闭管理后的防疫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社区传播风险。肖亚非与三人小组工作组交流,了解小区解封后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健康检测抽查,管控好聚集性活动,确保“两点一线”得到落实。要在做好人员防护的前提下,对中风险楼栋进行再检查,把防疫工作做得更扎实。要继续对小区进行环境核酸采样,一旦有突发性情况一定要及时汇报,及时处置。南城是东莞首善之区,其建设、管理、服务标准等也要走在全市前列,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提升境界,放宽眼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月28日,肖亚非在百悦尚城小区调研督导小区解封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肖亚非还前往X11壹号广场店,了解门店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促进消费,通过新模式新业态带动激活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行调研。X11是广东快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KK集团”)旗下品牌之一,也是国内首个全球潮玩集合品牌。在座谈会上,肖亚非与KK集团管理团队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架构、经营模式等,询问企业实际需求,感谢企业对东莞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肖亚非表示,企业的经营理念对东莞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发挥现有产业基础优势,围绕新模式新业态,促进物质产品向精神产品的迭代具有启发意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大家对新模式新业态的有益探索,全力做好各项服务。肖亚非鼓励企业更好将潮玩行业和新零售相结合,主动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参与以商招商,助推打造东莞IP产品,助力打造新的消费增长点,并希望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做好风险防范。肖亚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指导企业用好安居房等扶持政策,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摄影: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