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赴厚街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
i东莞 2021-06-28 15:26:24

6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吕成蹊带队到厚街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同志送去诚挚问候、表达崇高的敬意,并为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戴上纪念章。

▲吕成蹊慰问老党员欧坤同志

吕成蹊首先来到百岁党员欧坤家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其送去了祝福和问候,并询问老同志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

欧坤是一名解放前入党的老同志。他1941年8月参加革命,同年加入抗日大同盟;194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多次参与破坏敌方的重要军事设施的战斗,曾任东江纵队常备队队长。他还多次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多项荣誉。

吕成蹊感谢欧坤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叮嘱老同志要保重身体。他还将党中央授予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交到老同志手中,并为老同志戴上纪念章。

在厚街镇党员伦粦兴家中,吕成蹊和老同志拉家常、问冷暖,了解老同志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需求。

1931年出生的伦粦兴,1950年7月入伍,1956年2月入党。拥有65年党龄的他曾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并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章”纪念章等。

得知老同志行动不便,当前生活起居均由其女儿照护,吕成蹊叮嘱党组织、各相关部门要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心关爱基层老同志,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吕成蹊还将党中央授予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转交给伦粦兴,并为老同志戴上了纪念章。他感谢老同志一直以来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对东莞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

文字:伍江

摄影:郑家雄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