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迎七一、防风险、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第四轮督导视频会议召开
i东莞 2021-06-25 19:27:33

6月25日,东莞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迎七一、防风险、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第四轮督导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各镇街(园区)、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认真抓实抓细隐患排查等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大检查巡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强化事故问责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特点和检查巡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紧盯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列出清单,逐一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安全隐患整治跟踪,对排查出来的每一项隐患问题,落实整改跟踪和闭环管理措施;对排查中反复出现、普遍存在、危害后果严重的隐患问题,要“开小灶”做到深度治理、有效治理,坚决防止“隐患回潮”。要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加强事故警示教育,用事故教训推动改进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事故防范意识入脑入心,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极端天气的监测预警和衍生事故防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搜集和监控力度,确保做到迅速报告、快速响应、妥善应对,扎实做好防御各项工作。

会上,莞城、石龙、虎门、万江、南城、滨海湾六个镇街(园区)分别就本辖区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市住建局围绕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方面进行了点评,市安委办有关领导也分别作了点评,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摄影:通讯员 莞安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