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封控区党员在行动②|关键时刻显担当,市直机关工委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i东莞 2021-06-24 19:09: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党员挺身而出。

6月23日晚上,东莞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受疫情影响的封闭封控区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倡议封闭封控区域的党员带头联系服务群众,主动担当作为。6月24日早上,东莞市直机关工委率先行动,服务封控区核酸检测。

受疫情影响,东莞市直机关工委7名党员干部受困于封控区,其中天骄峰景、莞翠屯、中信森林湖、金域中央4个小区均被采取封控措施。

6月24日,东城街道天骄峰景小区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包括小区内退休老党员、组织部、市纪委、人社局、林业局、经信局、发改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等多部门的30多名党员干部全力参与6月24日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服务与保障中,服务群众超过4000人次。

截至6月24日13:30,天骄峰景小区全员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比前两次检测时间缩短两个多小时。

关键时刻显担当,东莞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把封控区一线抗疫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防控纪律,构建坚实屏障、带头服务防疫大局,及时建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群、带头联系服务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建立健全了机关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他们带头遵守防控纪律,构建坚实屏障。封控期间,东莞市直机关工委在封控区内的全体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参加核酸检测、带头参与所在社区防控、带头维护社会秩序。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在全社会筑起坚固的防控屏障。

封控区内的党员干部还带头服务防疫大局,建立机关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4名班子成员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及时建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群,积极组织本小区的机关党员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此外,还把东城、南城区驻点负责同志和小区物业管理处的负责人一起加入工作群,为后续参与防疫工作及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搭建平台,建立健全了机关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

此外,封控区内的东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联系服务群众,组织所在封控小区内的机关党员在党旗下集结,成立组织、明确职责、确定分工,主动服务群众,积极参加所在小区的人员排查、卡口值守、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在疫情面前彰显使命担当。

文字:周桂清

摄影:市委组织部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