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邮政组建多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奋战防疫一线
i东莞 2021-06-24 16:55:4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东莞防疫形势严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引导带动全市邮政快递行业毫不松懈、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充分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行业及社会发展环境,东莞市邮政快递业围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咨询问答等组建多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为推进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强化寄递渠道安全防护,为广大消费者健康安全注入“强心剂”,5月底,东莞市邮政管理局战疫先锋队深入一线就人员分布及实际需求开展摸底调查,经与地方防疫部门充分沟通协商,在全市设立麻涌、虎门、南城等7个行业集中点方便行业55482人接种疫苗。为保障接种有序,东莞市邮政管理局组建7支志愿者服务队合计24人下沉现场做好交通引导、排队疏导、秩序维持、指导服务等工作。

5月30-6月4日,6月22-24日,现场天气高温叠加暴雨,志愿者们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但他们依旧在大汗淋漓中耐心开展服务工作,在狂风暴雨中坚守一线。

市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迅速组织寮步片区4000多人接种疫苗,并争取镇区调配接送大巴便捷交通出行。  

6月18日,东莞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时,东莞京东快递小哥谭志恰好在疫情防控封控区内派件。在小区防控期间,他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对接站点同事坚持站好“最后一公里”岗。“有些可能是大家急需的生活用品,早点派到我也安心。”  

下来,东莞市邮政管理局将指导全市邮政快递企业积极落实市疫情防控部门有关防疫工作要求,优先保障防疫类邮件快件配送到位,全力做好生活类物资投递服务支撑保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贡献坚定力量。

文字:尹金钟 通讯员 陈子琪

摄影: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