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5610名党员志愿者赴14个重点镇街支援疫情防控
i东莞 2021-06-22 08:53:07

6月18日晚,东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信息公布后,全城迅速响应阻断疫情传播链条。6月20日晚,从全市倡议书发布到“集结”,短短三小时内,5610名党员干部迅速汇集在党旗,组成东莞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6月21日早上分赴14个重点镇街指导并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东莞抗疫注入红色力量。

▲横沥镇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将帽子给正在等候核酸检测的长者遮阳 横沥供图

迅速下沉社区抗疫

闻令而动,机关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一线抗疫。

市委宣传部迅速动员行动,在确保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的同时,14名党员干部主动化身“红马甲”,及时抵达樟木头镇樟罗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现场人员秩序、提醒群众做好防护、协助查验粤康码核酸码行程码、回答群众咨询等工作。

市委统战部积极发动党员和民主党派人士支援核酸检测一线,6月20日晚发出通知后,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和民主党派人士积极报名,半小时内就集结60人,支援道滘镇北永、昌平村委会。

市委老干部局42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抗疫工作队,火速支援一线核酸检测工作。在夏至节气的炎炎烈日下,身穿党员志愿者“红马甲”分成三组,分别到常平、新民、下墟、岗梓等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体温测量、人群分流、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赶赴厚街社区抗疫一线,投身核酸检测工作中。身着红马甲,顶烈日冒酷暑,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旗飘扬成为抗疫一线最亮丽的风景。

市委网信办机关抗疫工作队一行13人,迅速抵达大朗镇佛新社区支援当地核酸检测工作。由于检测现场设置在露天环境,气温炎热,排队人数众多,志愿队员顶着酷暑天气,耐心劝导,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东莞日报社迅速动员,113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奔赴望牛墩镇。大家顶着高温热心开展工作,志愿者们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汗珠不断从脸颊上滚落。尽管如此,大家依旧坚守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热心服务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临危受命,紧急集结。党员干部志愿者化身“服务员”,热心服务,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市发展改革局40名党员干部奔赴石排福隆村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福隆村13个村民小组5个采样点共有35000多人需要做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干部顶着烈日,冲锋在前,耐心引导村民登记、采样,特别是对于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党员干部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引导他们到指定地点等待检测。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0多个科室,三分之二的党员干部职工报名参与抗疫一线志愿工作,259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抗疫工作队,分成20个小组,迎着朝阳奔赴寮步镇20个村(社区)。

市交通运输局130名党员干部组成市交通运输局抗疫工作队,按市统一部署,下沉茶山镇,协助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头投身抗疫,广大党员踊跃报名,110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组建东莞人社抗疫工作队,赶赴樟木头镇对接支援抗疫工作。

顶着高温与疫情赛跑

市投资促进局迅速响应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请战支援防控一线,58名“投促先锋队”队员赴樟木头镇基层社区(村组)支援核酸采样工作,与病毒抢时间拼速度。

市工信局113名党员志愿者分成6个小组,奔赴企石镇8个检测点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工作队积极主动配合社区,迎着高温酷暑,认真细致做好检测信息登记、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特别是对长者、幼童、残障人士,全程一对一服务,为医护人员采样检测提供“加速度”。

市自然资源局连夜抽调180多名党员干部,组建抗疫工作队,迅速深入到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助力全市打好核酸检测“闪电战”。

市农业农村局抗疫工作队140名“红马甲”,分成9个小组,深入常平镇9个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到达检测点后,工作队队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指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扫码、登记信息及检测。

市民政局派出党员志愿者60人,分成8个小组,分别到石排镇的下沙村和庙边王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到达检测点后,工作队队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指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扫码、登记信息及检测。

市金融工作局11名党员干部参加抗疫工作队,迅速抵达大朗镇洋坑塘村,支援当地的核酸检测工作。市文广旅体局抗疫工作队180名党员干部,分成12个组支援东坑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市司法局派出包括局机关、公证处、行业协会、仲裁委、医调委在内的88名工作人员前往寮步七个检测点支援。除了维持基本运作的工作人员,基本上是全员出动。

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抗疫工作队102名“红马甲”,及时赶到道滘镇南城、闸口、永庆、厚德四个村支援当地的核酸检测工作。

市税务局机关党员抗疫先锋队22名队员,前往常平镇白花沥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炎炎夏日,高温酷暑,税务党员们与村工作者一起,协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检测“葵花码”等工作,并积极维护核酸检测点等候区的秩序。

文字:东莞日报社抗疫工作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