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启动第二次大筛查㉝|志愿者用爱心和温暖筑起坚强防线
i东莞 2021-06-21 19:29:05

连日来,面对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再现,一道凝聚着同心合力的疫情防控志愿防线,在莞邑大地迅速筑起。

6月20日晚将近凌晨时分,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一则《关于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通告一经发出,团市委迅速响应,半小时内召集27名机关党员志愿者于21日下沉一线基层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连夜,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统筹收集全市志愿者招募信息,并于21日上午发出《东莞志愿者!疫情防控,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全市招募令。与此同时,许多志愿服务组织从21日凌晨持续战斗至现在,他们通宵达旦地招募志愿者、准备物资、布置现场,渡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夜,随后在白天又开始奋战在各个临时采样点,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微光点点,聚而成炬。

(镇街志愿服务组织连夜讨论部署志愿服务工作)

麻涌镇团委发布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不到一天多达700多人进入志愿服务群。

麻涌镇招募志愿者,反响热烈

南城志愿者协会获得来自社会的爱心物资,招募防疫志愿者车队加急整理派送的物资,白加黑24小时不间断支援核酸检测一线。

东莞巴士公司星夜集结,动员党员、团员志愿者奔赴南城车站参与应急转运志愿服务,24小时轮班开展疫情重点区域有关人员应急转运任务。

(东莞巴士连夜参与应运转运志愿服务)

针对行动不便及高龄老人,中堂镇实行落户检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为他们进行核酸检测。

(中堂镇志愿者到老人家中协助核酸检测)

茶山镇采样点现场,志愿者顶着烈日、淋着雨水提供志愿服务,协助维护秩序、引导排队、咨询登记等。

(茶山党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常平镇采样点现场,常平各机关事业单位及常平志愿者协会抽调约500名党员及志愿者,到现场协助维护秩序,并指导群众按步骤录入信息。

(常平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的硬仗仍在继续,东莞志愿者投身一线,持续用爱心和温暖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疫情不退,东莞志愿者战斗不息。在此,团市委、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向全市志愿者倡议,在参与志愿服务时,请做好自身防护,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协助我市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字:庄嘉颖

摄影: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供图

视频: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提供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