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启动第二次大筛查㉛|常平党员志愿者上阵 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i东莞 2021-06-21 19:19:31

6月21日,常平镇启动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引领各方力量,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6月21日,常平镇朗州村旗岭森林公园临时核酸检测点,市直机关和常平镇党员志愿者们在引导市民们做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来自市委老干部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二人民法院、市文联、市贸促会、市税务局、东莞证券等多个部门461名市直单位抗疫工作队赶赴常平镇各村(社区),支持和协助全镇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在各临时检测点,党员干部坚持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主动亮身份践承诺,服从村(社区)各检测点分工和工作安排,积极做好秩序维持、信息校验、引导检测、后勤保障等工作,真情实意服务群众,赢得群众纷纷“点赞”,全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得到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各检测点平稳有序,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天15时许,记者驱车来到常平镇朗洲村委会设在旗岭森林公园停车场的检测点,看到几位大爷大妈正围绕在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身边,对着手机研究着什么。原来是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的党员志愿者雷方琼,正在依次帮助他们获取粤康码、葵花码。

“有一些老人家的手机实在是太旧了,微信版本也太低,粤康码出不来,得先帮他们升级微信,再一步步帮他们获取粤康码和葵花码。有的老人微信从没有绑定过银行卡,没有支付密码,还需要进行人脸识别认证。而且大家用的手机品牌不一样,还要花时间研究操作步骤。”雷方琼向记者介绍。

当被问到今天帮过多少个老人时,雷方琼只是笑笑,“这真的没算过,数不清了。”

文字:资深记者 吕晓敢 见习生 张可欣

摄影:陈帆 视频:苏祖洪 何德和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