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检查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强调确保安全高效有序
i东莞 2021-06-21 17:44:34

6月21日,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赴大朗、常平、东城等镇街,检查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安全、高效、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肖亚非在东城同沙社区检查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肖亚非分别前往大朗黄草朗、常平朗贝村、东城同沙社区的核酸采样点现场,了解现场管理、检测采样流程、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详细询问现场群众排队等候时间等情况。肖亚非充分肯定上述采样点实行老人小孩孕妇的绿色通道、无智能手机登记通道等人性化措施,并对在场的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进行了亲切慰问,感谢他们为我市防疫工作作出的奉献和付出。肖亚非还叮嘱医务人员在做好防疫本职工作的同时,科学、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做好防暑降温,切实强化医疗防护措施。

肖亚非强调,抓好核酸筛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当前刻不容缓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把控好检测流程,优化组织采样、检测等程序,做到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要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做到分批次进行,防止人员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各镇街、各村(社区)要通过更到位的前期统筹组织,做好充分的信息告知和沟通,针对炎热天气和暴雨天气,大力推广分时分段安排等措施,分批引导市民参加核酸采样,预防发生人员中暑等安全问题,防止出现无序集聚和低效排队现象,让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更加安全、高效、舒心;要加强人文关怀、服务保障,为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或“绿色通道”,完善好应急预案,做足应对准备。要加大力度关心爱护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更周全的后勤保障措施。同时,要及时分析核酸检测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工作各个环节,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