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旗红②|助力东莞抗疫!市直单位党员志愿者迅速到位!
i东莞 2021-06-21 10:21:44

6月18日晚,东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信息公布后,全城迅速响应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从全市倡议书发布到“集结”,短短三小时内,5610名党员干部迅速汇集在党旗下,组成东莞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今早分赴14个重点镇街指导并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下面为前方传来的现场图片,让我们一起为东莞打气加油!

市委宣传部迅速动员行动,在确保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的同时,组建了14人的工作队,由蔡国康副部长带队,上午8:30抵达樟木头镇樟罗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包括维持现场人员秩序、提醒群众做好防护、提醒并协助查验粤康码核酸码行程码、回答群众咨询等工作。樟罗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市委统战部积极发动党员和民主党派人士支援核酸检测一线,6月20日晚发出通知后,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和民主党派人士积极报名,半小时内完成报名60人,支援支援道滘镇北永、昌平村委会。

▲望牛墩镇望联村,东莞日报支援队队员耐心指导村民登记信息

▲高埗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党旗飘扬在冼沙村核酸检测点一线

▲临危受命,紧急集结!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组织号召后,于6月21日凌晨紧急发动40多个科室(单位),短短2小时动员了近三分之二的干部职工报名参与抗疫一线志愿工作,330多名干部职工主动报名。在市委组织部的统筹下,市市场监管局最终择选出259名干部职工,组成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抗疫工作队,于6月21日早上分成20个小组,迎着朝阳奔赴寮步镇20个村社区。

▲道滘蔡白广场核酸检测点,东莞电视台和市经协办党员35名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和维护现场秩序。

▲市司法局派出包括局机关、公证处、行业协会、仲裁委、医调委在内的88名工作人员前往寮步七个检测点支援。除了维持基本运作的工作人员,基本上是全员出动。

▲市住建局党员志愿者在企石博夏社区,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葵花码登记。

▲在寮步镇横坑社区,一位党员志愿者看到一位老人家行动不便,立刻主动向前扶着老人家。

▲21日上午,塘厦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到塘厦塘龙广场支援四村社区核酸检测。

▲宏图社区检测点正在有序检测

▲在南城白马社区核酸检测点,党旗高高飘扬。所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中老年人登记信息,医务人员细心服务,遇到害怕做检测的小孩贴心安抚。

文字:东莞日报社抗疫工作报道组

摄影:东莞日报社抗疫工作报道组 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