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抗“疫”在行动|莞邑巾帼志愿者携手抗疫情
i东莞 2021-06-20 19:20:46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市妇联党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她们在骄阳中挺立,在晨曦中坚守,在夜色中逆行,用实际行动彰显巾帼担当,合力筑起共同抗疫的钢铁长城。

聚力

下沉社区增援一线

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妇联干部、妇联执委进驻街道下沉社区,投入一线抗疫,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暖心的一幕幕接连上演,获得点赞无数。

6月18日晚到19日,莞城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前往莞城兴塘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服务。

6月18日,南城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南城妇联迅速组织巾帼志愿者到各检测站点配合工作。从白天到黑夜,“蓝色马甲”巾帼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一线现场,耐心地协助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完成扫码;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市民排队,讲解检测流程……巾帼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起,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6月18日,东城街道妇联组建“核酸检测巾帼志愿者”微信群,两天调配近百人次就近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累计服务达500小时以上,耐心讲解检测事项,维持秩序,核实信息,协助采样。6月19日,链接东城女企联爱心企业,捐赠了一批爱心茶饮到星河传说临时核酸检测点,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关怀与感谢。

暖心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标本采样、疫苗接种、信息录入、疏导人群、维护秩序、宣讲政策等工作。

麻涌镇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做好引导工作,他们热心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携带幼儿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引导他们有序排队、测温登记、扫码录入、核酸采样,一切井然有序。

6月19日,大岭山镇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在各个核酸检测点,身穿“蓝马甲”的巾帼志愿者在等待的人群中来回穿梭,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6月18日晚上,在万江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采集启动的同时,街道妇联快速反应,集结了100多名女党员,250多名妇女干部及妇联执委,300多名巾帼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从白天到晚上,从深夜到天亮,她们与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安心

心理关爱服务“不下线”

疫情中,要打赢的不仅是“病毒战”,还有“心理战”。为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市妇联12338热线7*24小时值守,贴心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6月19日,在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为帮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医学观察期,沙田镇妇联和沙田团镇委紧急成立“您有需 我就在”温情陪伴志愿服务队,为隔离点儿童送去儿童绘本、健康玩具、亲子阅读图书等“十合一”暖心慰问礼包。

虎门新一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在6月19日下午3点迅速启动。热心志愿者莊记靓粥老板、员工、巾帼志愿者20多人深夜赶制150份粥和炒面,给威远四个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送夜宵,感谢她们辛劳付出。

长安镇、社区两级妇联执委积极加入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巾帼志愿者顶着烈日,用耐心的关怀和贴心的服务,帮助着每位居民。热心市民、社区妇联执委为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亲手熬制爱心糖水和凉茶,温暖医护人员的心。

各镇街妇联心理关爱热线

文字:庄嘉颖

摄影:市妇联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