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亲历④|医护、志愿者、小区管理处保障大家正常生活
i东莞 2021-06-20 17:52:45

“今天小区开始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希望大家按照每栋对应的检测时间,避免扎堆,准时快速到检测点检测,以减少医护人员在现场等待的时间;同时,为有效加强防控,中信凯旋国际管理处特别计划对小区配送快递、外卖人员统一管理,即日起安排快递与外卖人员统一将快递、外卖等送达至小区大门口,领取快递过程中有任何需求可联系客服中心或管家协助处理。”

早上7点,小区微信群里发布了关于自6月18日以来的第二次核酸检测通知以及接快递、外卖管理通知。邻居们纷纷在群里回应,并迅速行动;而此时,医护人员、志愿者、管理处工作人员已就位,为大家的健康生活提供各种保障。 

小女孩岑岑克服紧张全力配合检测

检测点:我乖一点,护士姐姐就可以早点下班

天气炎热,管理处通过提前筹划和统筹,将检测点设置在了通风又有建筑遮阳的地方。加上邻居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检测点并没有出现排长龙的现象,检测的秩序和过程十分顺畅。就连两三岁的孩子在家长的引导下,也非常配合医护人员的要求。一对姐弟在检测时,不哭不闹,检测快速完成。被夸赞时,姐姐却让现场的人都感动不已:“妈妈告诉我,我乖一点,护士姐姐就可以早点脱下防护服,我还想让她们早点下班。”

你放弃休息为我护航,我克服紧张助你早点回家。这是笔者见到的朴实却最温暖的爱心相守。

快递外卖管理点:分类有据,秩序井然

6月19日,是小区施行“只进不出”的第二天,快递、外卖不能自己收发。需要管理处的协助。因为有疫情防控的经验,这对管理处来说并不是难题。小区门口早已放置了货架,并按照每栋楼层对应固定的区域,住户到正门领取时,报上哪一栋哪一单元和姓名,保安人员便能迅速帮助找到快递或外卖。并没有拥挤或者快递丢失的情况。

快递多,而且有些很重,往返搬动和递给我们,很考验保安的体能和臂力。有邻居因为快递很重,很不好意思地连声对保安人员道谢并说抱歉,而保安同志却幽默地化解:“你们不出门,就是和我们一起打‘新冠小怪兽’。”

这是记者见到的小区最和谐最给力的“同心协力”。

文字:覃凤春

摄影:覃凤春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