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防疫力量,麻涌再招募千名志愿者
i东莞 2021-06-19 19:18:40

6月18日晚,麻涌97个临时采集点再次运转起来,医护人员、党员干部、警务人员、村工作人员、志愿者又一次集结起来,通宵达旦全力以赴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与此同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麻涌镇还招募1000名志愿者,进一步充实战疫力量。

“麻烦张大嘴巴,啊一声,谢谢配合。”穿着厚重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耐心地为群众做核酸采样,一个又一个,快速高效,配合默契。遇到老人、小孩还会更加耐心,踮着脚或者弯下腰进行采集。虽然现场为大家准备了电风扇,但医护人员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他们仍然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从6月19日开始,麻涌计划再招募约1000位储备防疫志愿者,参与麻涌镇临时大型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信息填报、问询指引以及保障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报名方式请关注“美丽麻涌”公众号。

储备志愿者招募条件如下:

1.目前居住在麻涌镇的居民;

2.年满18周岁,持粤康码绿码;

3.对当前防疫政策及情况有一定了解,具备疫情防护基础知识;

4.自愿参与志愿服务,热心公益事业,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具备较强的责任意识和人际沟通能力;

5.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病史,近期未进出疫情风险地区,未与疫情地区人员接触;

6.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

7.具备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健康筛查等相应知识或经验的志愿者优先考虑。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莫汝建

摄影:麻涌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