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筛查现场直击⑨|2000人次服务时长近1万小时!东莞志愿者在行动
i东莞 2021-06-19 13:49:57

6月18日晚,东莞市通报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莞城、东城、南城、万江、麻涌5个镇街立即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者们随时候命、勇挑重担,火速奔赴现场,彻夜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分别在360多个采样点,执行现场秩序维护、登记咨询、运送物资等任务。

“什么时候可以去支援?”“我还可以继续干!”

时间紧,任务重。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党支部刻不容缓第一时间面向全机构发布志愿支援工作招募驰援莞城街道兴塘社区检测点紧急支援战“疫”一线。“什么时候可以去支援?”核酸筛查通告一出,曾参与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曾佩兴心里就暗暗着急:检测时间这么紧,社区居民众多,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需要支援!没等得及机构发布招募信息,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和莞香花团支部委员的她就先行一步,主动向党支部“请缨”,“社区需要我们吗?什么时候可以去支援?”加入社区支援一线队伍以后,曾佩兴更是一路坚守,直至支援工作结束。

同样是“二征”的叶德荣,对于这次志愿者招募也是义不容辞,火速响应。在莞城兴塘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一直在指引和分流的他,连续上岗4个小时以后,队长安排他休息一下,刚喝了口水,放心不下排队的检测人群和持续奋战的同伴,又快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工作中,“喝了水以后,感觉缓过来了,我还可以继续干!”

2000人次服务近1万小时

据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统计,6月18日12点至19日12点,全市发布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招募234场,参与志愿者达2000余人次,服务时长约近1万小时。

志愿者们不分昼夜地工作,挥洒汗水,与医护、公安等工作人员用敬业和爱心的力量为人民群众筑起防疫的强大堡垒。致敬这群可爱的战士!东莞人民与你们同在!

文字:庄嘉颖

摄影: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