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视频接访群众,强调要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i东莞 2021-06-15 21:29:57

6月15日,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市领导接访日通过视频接访群众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15日,肖亚非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工作,听取群众诉求

肖亚非先后接访了来自望牛墩镇、高埗镇的信访群众陈先生、杜先生、劳先生、林女士,信访内容涉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居民小区自来水存在异味、小区周边道路斑马线设置、企业排放致小区存在异味等问题。在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诉求后,肖亚非深入分析,与镇和相关职能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逐一给予明确的解释和答复。肖亚非指出,对于学校路段拥堵问题,镇街和交警等部门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科学编制交通规划,结合实际制定疏导方案,完善道路设施,同时加强重点路段和特殊时段的路面警力配置,做好交通疏导和安全保障工作,让广大师生、家长出行更顺畅,更有安全感。对于异味散发等环保问题,要加大小区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加强企业监管、环境监测及环保执法检查,为人民群众打造空气清新、山清水秀的生产生活环境。

肖亚非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持续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加强风险研判,加强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集和梳理涉及道路交通安全、交通拥堵治理、生态环境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通过视频信访系统接访群众之前,肖亚非在市信访局详细询问信访工作流程,认真听取我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向奋战在信访工作一线的同志致以亲切慰问。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