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检查端午假期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抓紧抓好疫情防控
i东莞 2021-06-12 15:51:33

6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肖亚非到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东城街道、民盈·国贸中心检查假期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实抓紧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市领导杨晓棠、黎军等参加有关检查活动。

▲肖亚非等市领导在总值班室听取镇街视频汇报

肖亚非首先来到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通过视频连线,他观看了虎门大桥、南沙大桥、寮步镇和大朗镇的疫苗集中接种点、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等重要点位的现场画面,了解端午假期首天我市交通出行、社会治安、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他还连线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凤岗镇,听取了有关单位、镇街值班值守工作的情况汇报。

肖亚非对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全市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在护航高考、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所做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肖亚非强调,党的百年华诞将至,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的各项要求,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从严从实、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加强人民群众就地过节的服务保障,强化应急物资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应对。

随后,肖亚非还来到东城市场和民盈·国贸中心,对农贸市场、商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肖亚非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基层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各镇街(园区)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好本辖区防控工作。农贸市场、商场要切实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食品溯源追踪制度。

文字:伍江

摄影:郑志波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