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赴临深片区调研: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推动南部各镇高质量发展
i东莞 2021-06-10 22:05:09

6月10日,市委书记肖亚非带队赴临深片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南部各镇高质量发展,推动南部各镇高水平对接和融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丽君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肖亚非在塘厦镇凤凰产业园瞭望台听取临深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情况汇报

肖亚非强调,一是南部九镇要下大决心、下大力气,务必取得大成效。自去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 推动南部各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来,南部各镇出新招、推新策、开新路,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接下来,各镇要以更强力度推进空间统筹、产业发展、动能转换、品质提升等工作,打造成为深莞深度融合发展的样板和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高地。二是要保持昂扬奋进状态,将创新基因保持和延续下去,在推动土地收储,招商引资等方面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南部各镇改革创新突破,加快高质量发展。南部各镇也要紧抓“双区驱动”重大发展机遇,学习借鉴深圳探索实践的新鲜经验,探索创新发展路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鲜活经验。三是要打好“拓空间”攻坚战,加大连片土地收储力度。要大力推动连片土地收储,保障重大项目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四是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端高新产业导入,优先考虑产业的先进性、创新的持续性以及人才配置的合理性。五是要全力提升综合环境。要营造更加适合人才创新创业的环境与土壤,解决好人才的子女就学、安居等实际问题,补齐公共服务配套短板,加快提升城市综合品质。六是要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广大干部要保持积极精神状态,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在工作岗位上披荆斩棘、攻坚克难。

▲塘厦凤凰岗,临深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建设如火如荼

会上,临深片区各镇围绕拓展产业空间、推进产业升级等情况进行汇报,并对破解当前发展制约和问题,加快推动南部各镇及全市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会前,肖亚非一行来到塘厦镇凤凰产业园,实地查看产业园建设进展,听取临深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情况汇报。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郑家雄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