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 同心抗疫!全市巾帼志愿者、“楼嫂”齐齐出动
i东莞 2021-06-08 21:12:03

目前,东莞正在启动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东莞妇联随即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巾帼志愿者、“楼嫂”和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各镇街(园区)、村(社区)妇联积极响应,马上动员广大巾帼志愿者、“楼嫂”,充分发扬邻里守望、姐妹互助的精神,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巾帼担当。

▲石碣镇巾帼志愿者针对长者不熟悉智能手机,安排核酸检测流程“小课堂”

抗击疫情 巾帼在行动

妇联组织有号召,巾帼志愿者迅速行动。这次核酸检测筛查对象包含了不同年龄段的群众,全市各个镇街的巾帼志愿者闻令而动、冲上一线,纷纷赶往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点,热心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携带幼儿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提供帮助,引导市民登记扫码,维持检测点现场秩序,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以有温度的巾帼志愿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沙田镇、村两级妇联组织“楼嫂”和巾帼志愿者116人奔赴在全镇32个检测点,“楼嫂”、全国抗疫最美家庭黄双鸟参与防疫第一线。石碣镇巾帼志愿者针对长者不熟悉智能手机用法,行动不便等情况,安排了核酸检测流程“小课堂”,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检测的步骤。石龙镇巾帼志愿者协助11个核酸检测工作点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洪梅镇“疫”线耀眼的“巾帼蓝”,从90多岁的老人,到年龄不满2岁的幼儿,巾帼志愿者们都给予了周到细致的服务。清溪镇百余名巾帼志愿者深入21个村(社区)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在核酸检测一线,凤岗镇12个社区遍布巾帼志愿者的身影。东城街道23个社区妇联集结了320多名执委、210多名巾帼志愿者、90多名“楼嫂”耐心维持秩序、帮忙照顾老人孕妇和孩子。

抗疫有你 关爱有我

酷暑当前,赶赴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公安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汗流浃背。妇联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随后积极发动热心女企业家关心支持一线抗疫工作人员。6月8日,市妇联主要领导带队分赴莞城、东城、万江街道石美社区的核酸检测点走访慰问,送上防暑饮料等物资;市妇联女性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市女企业家协会为石龙、塘厦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送上水果、清凉饮料等慰问品。全市各级妇联纷纷开展关爱服务抗疫工作者活动,给他们加油鼓劲。

同时,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抗疫有你 关爱有我”慰问活动,向现场医护人员等工作人员送上爱心糖水和清凉饮料,为他们提供暖心后勤保障服务,成为抗疫中温暖的后盾。

文字:庄嘉颖

摄影:市妇联提供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