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人才沙龙第十一期举行
i东莞 2021-06-07 14:18:43

6月6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特邀粤港澳青年共聚一堂,举办人才沙龙第十一期。本期沙龙以“品端午粽,扬爱国心,融港澳情”为主题,设置了“乡音大比拼”游戏、包粽子、品粽子、唱红歌等多项活动环节,现场趣味满满又十分温馨。

据介绍,该项活动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山湖分局主办,邀请到松山湖各分站点项目企业员工、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代表、松山湖中小型企业代表以及松山湖各园区的企业代表30余人参与。主办方表示,松山湖不仅要为青年人才营造良好创业就业环境,打造积极、和谐、开放、多元的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也要注重对人才精神层面的关怀,丰富其业余文化生活,从生活、 文化、体育等多方面完善配套,提升松山湖的城市品质,营造 “引才、留才、育才”的环境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参与活动的青年代表都带上了自己的家属,逗趣间其乐融融。“《我和我的祖国》”“《十送红军》”在猜方言和红歌歌名环节,大家踊跃参与,纷纷举手抢答,收获了满满的游戏礼品。包粽子环节,大家各显神通大展身手,两片粽叶叠一起,在三分之二处折过来形成漏斗形状,放糯米再加上自己爱吃的馅,包好用线缠住,一个个小巧玲珑粽子就诞生了。随着包粽子的线越缠越紧,大家的氛围也越来越融洽温馨,心也更近了。“我要甜粽”“你这个包得也太别致了”“给我豆沙”,现场欢声笑语一片。活动还为每个参与者精心准备了端午伴手礼,精致的包装下香甜的粽子送去端午祝福。

顾威振参与活动的热情很高,在猜方言环节答对了好几题。“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很开心,即使身处异乡也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顾威振来莞三年了,就和伙伴在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里创业,“松山湖的创业就业环境很好,人才服务到位,非常适合青年发展。不仅如此,园区还会开展各种各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大家的生活,给大家创造交流的平台,”他表示,本次端午品粽的活动很温馨热闹,尤其是对来莞的港澳青年来说,在中国传统节日制作中国传统食物,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有利于增强爱国情怀,促进民族和谐。

文字:向连

摄影:向连 视频:向连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