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全力以赴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i东莞 2021-06-06 18:11:36

6月6日,市委书记、市长肖亚非赴我市高考考点,就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复杂性,全力以赴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

厚街中学高考考点今年安排高考考生1180名,其中厚街中学700人,东莞市第十中学480人,共设有44个考场,包括3个备用隔离考场。肖亚非深入考务办公室、防疫物资储备室、试卷保管室、监控中心以及医务室等地方,考察了解厚街中学考点在人员安排、考场设置、疫情防控、考务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并与考点相关负责人和医务室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发热考生处置流程及相关应急防控预案等各项准备工作。

肖亚非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以对考生对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管理、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精心做好交通引导、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心理辅导、防暑降温、供电供水、气象预测预警等保障工作,强化考点周边噪音治理和治安管理,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优良的考试环境。要扎实细致对疫情防控等环节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演练,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人性化安排,全力确保所有考生都能够顺利参加高考。要提前谋划,制定完善应对恶劣天气的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最大限度降低对高考的影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切实形成服务高考保障的强大合力,确保高考平安有序开展。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郑家雄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