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防风险、保稳定|东莞多镇街闻“汛”而动,积极防御强降雨天气
i东莞 2021-06-04 20:52:21

自5月31日以来,东莞遭遇多轮强降水。为做好暴雨防御工作,多个镇街连日来闻“汛”而动,扎实做好防范应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6月4日上午,黄江镇三防办组织召开防御“龙舟水”强降雨工作会商会议,研究当前全镇三防工作新形势和新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龙舟水”强降雨防御工作。

会议要求,镇三防各成员单位、各社区要做好三防责任人落实和更新、“两个联系”、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防汛风责任制落实等工作,落实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三防抢险物资和生活救助物资的检查和补充,加强基层村(居)领导和业务人员的自然灾害防御工作业务培训,修订完善成员单位和社区(村)的三防预案。

东城街道也于4日召开了三防工作会议,通报了近期街道防御强降水的有关情况。

会议要求各三防成员单位、社区、林场要认清当前三防严峻形势,全面提升三防工作水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以赴把三防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好自然灾害的应对和防御工作。

除此以外,多个镇街领导近日也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辖区的三防工作。

其中,6月2日,大岭山镇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建设路内涝隐患点、大沙排站泄洪点、旧飞鹅村委会地质灾害隐患点督导检查,了解辖区内涝整治、排站泄洪及地质灾害整治等有关状况。为确保安全度汛,大岭山镇各单位、各村(社区)严阵以待,细化防御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

6月2日,中堂镇主要负责同志也带队开展检查督导,实地查看袁家涌水闸、江南村西区群英路易涝点,并到该镇的高考考点了解安保措施、交通保障、防疫检测、考场监控及应急预案,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决扛起三防责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应急联动,切实加强防内涝工作,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

6月3日,沙田镇有关负责同志带队到围垦、金和尾等地检查督导三防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防洪备汛工作,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在建项目、涉水工程的安全管理,深化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防范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各种灾害风险。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