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带队检查2021年高考工作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平安高考、有序高考、暖心高考
i东莞 2021-05-31 21:58:08

5月31日,市委书记、市长肖亚非带队检查2021年高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肖亚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工作,把平安高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今年高考安全有序开展,实现平安高考、有序高考、暖心高考目标。市领导杨晓棠、喻丽君、黎军参加检查工作。

▲肖亚非一行在东莞中学初中部检查高考工作

肖亚非一行先后深入东莞中学初中部、东莞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实地察看高考考场、学生食堂、考务办公室等,视频检查市试卷保密室、考点试卷保管室等,听取疫情防控、考务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了解高三学生迎考复习情况和心理状态。

肖亚非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后的“首考”,加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今年高考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三个工作专班要各负其责,深入开展分析研判,举全市之力做好高考准备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安全有序进行。一要确保考点安全有序,强化学校、住宿点、交通等的安全保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稳妥有序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学校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落实落细日常消杀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有序。三要严抓考务安全,加强考试安全保密管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安全保密各项工作。四要做到“暖心高考”,宣传、教育、卫健、公安、市场监管、气象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做好交通疏导、食品安全、供电、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五要做好各类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一旦出现特殊情况确保可以快速妥善化解。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气象局作发言。据了解,今年是我省新高考实施首年,考试时间为6月7日—9日,考试实施“3+1+2”组考模式,考试天数较往年增加1天,第三天共设4个科目考试。我市参加夏季高考考生数为28213人(含社会考生275人)。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郑家雄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