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调研督导院感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i东莞 2021-05-30 22:47:59

5月30日,市委书记、市长肖亚非调研督导院感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充分认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心存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安全平稳有序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黎军参加调研督导工作。

■肖亚非在市中医院调研督导院感防控工作

肖亚非首先来到东莞市中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详细了解医院预检分诊流程、发热病人闭环管理、住院患者探视以及卫生消杀等情况,并叮嘱医务工作人员进一步落实好首诊负责、预检分诊、分级诊疗等制度,加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肖亚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我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并不断增大,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思想上的弦,牢牢抓住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从严从实、精细化规范化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

■肖亚非在市体育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调研督导疫苗接种工作

随后,肖亚非一行来到市体育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实地察看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详细了解接种流程环节、现场秩序维护、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向参与接种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和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致以亲切问候。

当前,我市进入高温、暴雨及强对流天气频发时期,肖亚非要求要更加细致做好服务工作,通过优化精准预约等措施,减少群众排队等待时间,同时做好防雨、降温、提供直饮水等措施和服务。肖亚非强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响应国家号召、构建全民防疫屏障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科学、规范、安全、有序”要求,规范流程设置,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优化服务举措,提高接种效率,保护群众积极性,把细节想得更周全,把工作做得更具体,让群众接种疫苗更加安全、高效、舒心。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郑家雄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