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赴麻涌督导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i东莞-麻涌导刊 2021-05-28 15:28:45

■5月14日,肖亚非赴麻涌督导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麻涌供图

5月14日,市领导肖亚非赴麻涌督导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民生工程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各部门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短板,坚持精准发力,努力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麻涌镇委书记谭叙棉,镇委副书记、镇长何俊聪等陪同督导。

肖亚非一行来到麻涌镇东莞市嘉荣外国语学校,认真听取关于学校的建设进度、设计构想、建筑布局、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检查施工项目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嘉荣外国语学校项目由广东嘉荣集团出资筹办,计划投资15.3亿元,办成一所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的高品质国际化学校。该校于2020年8月获市教育局批准同意筹设,并被纳入市“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对此,麻涌镇不断强化落实对重大项目的政策支持和保障服务,做到特事特办,马上就办。该校自完成规划方案设计到动工,仅花了一个多月时间。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肖亚非强调,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推进品质教育建设,推动东莞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安全与质量并重,既要牢固树立“质量为本”的理念,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也要强化对施工单位安全监管,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加强施工过程控制,确保施工安全。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