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i东莞 2021-05-26 23:44:19

5月26日,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亚非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好红色资源、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晓棠参加调研。

▲2021年5月26日,肖亚非一行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图为肖亚非在广东东江纵队旧址调研

肖亚非一行首先前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情况汇报。肖亚非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摸清东莞的市情、民情结合起来,围绕广大群众的所盼所想所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实事的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发展新动能,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大岭山镇的广东东江纵队旧址,肖亚非深入了解大岭山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大岭村红色美丽乡村试点建设工程、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提升工程进展情况。肖亚非强调,广东东江纵队旧址是东莞最为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要大力弘扬东纵精神,举全市之力打造和擦亮这张“红色名片”,改造提升好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推动我市红色文旅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从线路组织、主题挖掘等方面进行再提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价值内涵,讲好东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红色美丽乡村建设,抓好周边综合环境整治,更好吸引党员干部群众前来开展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