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防风险、保稳定|望牛墩组织有限空间企业负责人开展培训
i东莞 2021-05-24 17:55:00

5月21日,东莞市应急管理局望牛墩分局召开有限空间企业事故安全施救指南工作会议,为辖区内38家有限空间企业主要负责人讲解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处置流程。

望牛墩应急管理分局执法人员传达了国家、省、市的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安全施救指南》的施救流程,对信息报告、事故警戒、救援防护、救援行动、进入式救援和非进入式救援、医疗救护、清理现场等环节内容进行了介绍。

本次宣讲会旨在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做好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准备工作,提升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安全施救能力,防范因施救不当或盲目施救导致事故伤亡扩大,保障救援人员安全与健康。通过宣讲,有效提高了参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让其进一步认识到有限空间作业的风险和规范操作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望牛墩镇将进一步完善有限空间作业的管理制度和操作标准,指导有限空间企业开展应急演练,督促其按要求配齐配备相关设备设施,为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