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科学城社区学院联合厦门大学TISC举办专题培训
i东莞 2021-05-14 16:03:17

5月12日,由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松山湖科学城社区学院、厦门大学TISC(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企业知识产权及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公益性培训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培训开幕式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定修介绍了该校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对接东莞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需求所取得的办学成果和社会服务成效。据悉,近年来学校与厦门大学合作建立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东莞工作站,与松山湖管委会联合共建松山湖科学城社区学院,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开展社会服务。贺定修还表示,学院今后将进一步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提升服务东莞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加强社会培训和科技服务,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创新,促进东莞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厦门大学历史学教授、图书馆馆长钞晓鸿也表示,厦门大学TISC将通过为东莞市进一步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竞争情报分析、科研数据支持等知识产权服务,助力东莞政府、企业、科研单位创新发展方面持续发力,进而推动东莞形成贯穿源头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培育全链条创新体系,助力东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此次培训,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教授、博导龙小宁,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副教授罗立国,厦门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副研究馆员韩闯分别讲授了三场不同主题的专业培训讲座:《技术成果价值评估的方法与案例分析》《知识产权经济时代下企业之应对》《专利信息在决策与创新支持中的应用与案例分析》。三位教授结合企业运营和工作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该如何评估技术成果价值、企业该如何应对知识产权经济时代的各种挑战,以及专利信息应用在决策与创新支持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培训课上学员们认真聆听,课后与授课专家深入交流探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学到了不少有关知识产权的知识和技巧,对他们今后开展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相关工作大有裨益。

据介绍,此次专题培训是松山湖科学城社区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居民、企业开展公益性社区教育与服务的一次积极实践。贺定修表示,社区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社区教育功能,为社区居民、企业人员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培训活动,更好地服务“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和松山湖科学城建设。

文字:覃凤春 通讯员:吴惠茹

摄影:通讯员 吴惠茹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