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多家单位宣讲党史
i东莞 2021-04-30 19:37:1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市工商联、市妇联、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单位,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史学习的实效。

宣讲报告会引起听众的强烈共鸣,许多人热泪盈眶,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之后获益良多,接下来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担当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市工商联:

坚持深研细读“悟思想”

4月26日,东莞市工商联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启示”为主题,宣讲团成员从“正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伟大成就”“百年党史形成历史经验及其启示”等方面做了深入讲解。

会议要求,全市工商联系统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党史”。学党史就是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坚持深研细读“悟思想”。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要坚持人民至上“办实事”。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坚持担当作为“开新局”。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全市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市妇联:

为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4月29日,市妇联在市会议大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第四十三期“东莞女性讲坛”,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市委宣讲团成员从“以史为鉴”“信念如磐”“砥砺前行”三个小篇章切入,通过视频、图片、家书展示等方式,给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祖辈、父辈不畏牺牲救护伤病员,解放战争时期母亲为解放军纺线织布、筹措军粮、支持解放军作战,以及自己担任东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带领医疗队员驰援武汉的感人故事。她动情地说:“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一定要冲到最前线的地方,用行动报效国家!”

市妇联主席黄伟青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吸取“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打造“玉兰花开情系万家”品牌的智慧和力量。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更好凝聚妇女群众,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深化妇联自身改革,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4月28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感受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伟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继续前进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及其启示》为主题,结合东莞地方党史故事,引经据典、全面系统、生动形象地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成功经验,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百年党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推进学校新一轮大发展的强大动能。

报告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对思政课教学内容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在思政科教学中我将注重挖掘本土红色资源,采用符合青年学生特点的话语体系和表现形式, 增强思政课的活力,讲好党的故事,坚持以史著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老师陈萃韧说。

“学习党史坚定了我前往偏远地区支教的信心。”建筑学院2019级学生刘志斌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锐意进取、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在社会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统筹:吕晓敢

文字:曹丽娟 庄嘉颖 刘召 吕晓敢

摄影:李梦颖 市工商联宣 市妇联宣 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