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这群“城管小姐姐”走上街头,为群众排忧解难
i东莞 2021-04-06 17:28:33

一支队伍,七位“城管小姐姐”,身着专属“城管蓝”,有序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开展城市管理工作,会给市民带来怎样的新奇体验?

今年4月,莞城城管分局在市城管局的指导下,先行示范,成立了一支玉兰女子城市执法服务队,以柔性执法和微笑服务,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记者从莞城城管了解到,该队伍由分局女性在职人员组成,目前成员有七名。她们原本专职从事内勤工作,如今的她们多了一项工作内容:走上街头,实地了解群众诉求,化解城市管理难题。

新成立的女子服务队主要负责辖区重点商业路段的城市管理领域巡查,整治城市“六乱”和占道经营,通过女性特有的亲和力和感染力,细心和耐心地进行教育劝导,纠正治理各项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变刚性执法为柔性执法,以提高群众的支持度和满意度。

结合今年全市城管系统开展的“城管进一线,服务面对面”专项行动,女子服务队分别驻点各社区城管工作站,配合片区长开展城市管理宣传和执法工作。队员们都面带微笑,热情服务群众,耐心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

据悉,为推进城市服务力量下沉,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于近期在全市组建玉兰女子城市执法服务队,突出“管理+服务”的理念,打造一支亲民、高效、靓丽的精锐“娘子军”。莞城城管先试先行,为后续其他女子服务队的建立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借鉴。

下来,莞城城管将继续通过开展体能训练、业务培训以及文明礼仪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女子城市服务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塑造崭新的巾帼形象,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让玉兰女子城市执法服务队成为辖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字:张雨倩

摄影:莞城城管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