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望牛墩:全年常态化开展民生意见征集活动
i东莞 2021-04-03 16:32:51

4月2日下午,望牛墩镇委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听取民意,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据悉,即日起,望牛墩将以“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人民群众得实惠、开局起步聚力量”为目标,结合驻点联系群众,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沉下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当天下午3点,望牛墩镇委主要负责人来到望联村的老党员李裕兴家中,询问其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了解老人所需,并认真倾听他对望牛墩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建议。

与此同时,在朱平沙村文化广场,记者留意到望牛墩朱平沙村联系群众驻点团队成员亲切地与村民拉着家常,了解村情民意。

据该镇宣教文体旅游办介绍,即日起,望牛墩将通过举行座谈会、镇领导走访调研、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等多种方式,在辖区内全年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活动。

当前,该镇各村(社区)已纷纷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求座谈会,镇领导班子带领驻村团队与群众一起面对面交流,就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道路交通等民生领域进行沟通交流,用心收集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此外,望牛墩还组织六支志愿小分队,分散下沉到村(社区)开展群众关切“大家谈”志愿行动,在村口、公园、广场、榕树下等村民聚集的场所,听取群众最真实的声音、了解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搭建起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我们希望把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得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使更多的群众受益,所以开展了此次意见征集活动。”据该镇宣教文体旅游办介绍,本次项目重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对望牛墩镇委、镇政府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涉及民生保障、公共服务、交通出行等多方面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接下来,望牛墩将仔细梳理群众通过不同渠道反映的问题,分类施策,由镇委、镇政府统一督导,落实精准整改,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字:刘维佳

摄影:刘维佳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