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中堂前两月固投增速排全市第二
i东莞 2021-04-02 19:58:33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1-2月,中堂镇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10.6亿元,同比增长2.7倍,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增长态势,增速全市排第2位。投资总额比去年同期增加7.8亿元,对全市投资增量贡献率为9.9%,贡献率全市排第1位。全镇重大项目17个,2021年重大项目投资全年目标24.3亿元,完成5.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比例22.7%,完成比例排全市第2位,取得良好开局。

2020年,中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8亿元,同比增长55.8%,比全市快42.8个百分点,增速全市排第3位,增速创16年新高。今年延续去年良好发展势头,持续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投资不断加大,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8亿元。其中,1-2月工业投资完成6.5亿元,同比增长3.1倍;基础设施投资完成6.6亿元,增长10.8倍。该两个指标增幅较大,主要得益于中堂正举全镇之力建设北海产业园,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并加大水生态环境整治和城市品质提升力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切实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对实现“十四五”良好开端极其重要。中堂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成效,彰显“学党史、悟思想”的教育成果。坚持以“制造业立镇、智能科技强镇”发展目标,紧紧把握“三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加大优质项目的招引和落地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培育竞争新优势和新动能,将北海产业园打造成为推动中堂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据了解,中堂北海产业园被赋予引领中堂实现“弯道超车”和高质量发展的重任,重点瞄准5G、智能终端、智能装备制造、智慧环保、机器人制造等高端产业进行精准招商。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目前北海产业园已落户诚捷智能装备、福创科电子科技、互赢新能源智能装备、环保智能装备、制糖厂整体搬迁、仕兴鸿数控机床生产、热电联产一期和二期等8个省市重大项目,总投资近86亿元,预计年产值不低于103亿元,年税收不低于6.8亿元,村(社区)集体收益将大幅提高。8个省市重大项目2020年底已实现全部动工,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并将陆续建成投产。其中,中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于3月28日成功点火,项目投产后,将为全镇的工业经济注入强大的新动能,推动中堂能源供应体系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转变,助力水乡功能区打造东莞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产业基地、东莞水乡新能源产业基地。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邱发平

摄影:中堂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