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园中学家长义警队伍集结,开启校园周边交通劝导新篇章
i东莞 2021-03-29 17:45:44

为扎实有序地推进辖区义警队伍建设,近日,东莞交警莞城大队联合可园中学组织召开家长义警交通劝导专题培训会。

莞城交警大队勤务中队中队长陈燕怡告诉记者,自义警交通劝导队招募活动开展以来,每天都有不少热心市民联系莞城交警大队咨询义警相关事宜,其中就包括不少家长朋友。“构建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除了依靠交警及其他部门的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家长朋友们的鼎力支持与帮助,这也是成立可园中学义警交通劝导队伍的一个重要原因。”陈燕怡说。

会上,东莞交警培训教官向在座家长讲解义警交通劝导工作的有关事项。为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成效,培训教官通过课件展示等方式,从“为什么要成立义警队伍”“如何做好义警工作”两方面入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营造现场良好氛围,不时与现场家长来回互动,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深入浅出地向他们授课讲解。同时,培训教官结合自身多年来参与交通管理工作所累积的经验,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家长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不时还拍掌叫好积极回应。

▲交警组织部分义警代表走上路面参与交通劝导

课程结束后,为了增加家长义警们的“实战经验”,莞城交警大队与校方组织部分义警代表走上路面,参与交通劝导工作。当时恰逢可园中学的放学高峰期,校园周边道路车流量大,行车缓慢。为及时缓解道路交通压力,陈燕怡与培训教官带领着家长义警们疏导道路交通,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并就日常交通劝导现场向家长义警们作出引导,示范正确站位及指挥手势,提醒义警家长们在疏导交通的同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在家校警共同努力下,可园中学周边道路交通出行秩序正常。

文字:庄嘉颖

摄影:莞城交警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