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响起!长安对环境违法企业实施精准打击
欢乐长安、长安生态环境分局 2021-03-25 10:40:14

“嘀!嘀!嘀!”3月22日,实时监测大气质量的科技设备发出警报声,长安生态环境分局迅速派员进行溯源排查,当天排查企业38家,查封7家企业。

走航车预警照片

当天,长安镇走航车按照设定路线走航巡查,实时监测长安的大气质量,途经沙头社区新兴工业园时,监测探头发现VOCS浓度超标(1000毫克/立方为预警值),警报响起。长安生态环境分局根据预警发出的定位信息,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及专职监察员20分钟赶到异常点进行溯源排查。

执法人员在排查中发现三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其中某模具厂的楼顶有四套喷淋塔没有密闭好,异味较大,另外一栋楼的喷淋废水循环处理设施没有密闭,加药曝气池和污泥池散发的voc废气较浓;某印刷厂印刷废气未经收集处理通过车间抽气扇外排;某工厂未经生态环境部门许可擅自设有注塑机20台,注塑废气未经收集,经车间抽气扇直接外排。

针对上述三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长安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其取证制作双笔录拟立案查处,同时对另外周边3家企业作“散乱污”断电处理。

3月22日至23日凌晨2时50分,长安生态环境分局共出动124人次,排查企业38家,一共查封企业7家。接下来,长安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强涉气企业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长安空气质量。

编辑:沈海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