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查处一食品加工黑作坊
i东莞 2021-03-24 13:12:29

近日,洪梅尧均村网格员开展日常巡查,发现位于尧均村均安街二巷11号之一存在一处生产环境不达标、无证经营的臭豆腐“黑作坊”。目前该案件后续处置工作已移交至镇市场监督分局。

走进小作坊,就能闻到了一股令人作呕的刺鼻臭味。在这个20平方左右的民房里,加工设备、材料简陋且随地放置,地面脏乱,墙角摆放着无标签无标识的食用油、如同墨水般的无牌食品添加剂、臭豆腐半成品和臭豆腐加工汤料。

经网格员现场核实,该作坊经营者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且存在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隐患。据此情况,网格员马上上报至镇指挥调度中心和将线索上传至手机系统。

镇指挥调度中心接到线索上报后立即联系镇市场监督分局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目前,该案件后续处置工作已移交至镇市场监督分局。

在此,镇网格管理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小吃零食一定要去正规餐饮店,确保食品安全,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同时,网格管理员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的排查力度,时刻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市民如有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也可及时向各村(社区)网格员举报。

文字:刘维佳 通讯员:洪梅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