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查处一无牌无证食品加工小作坊
i东莞 2021-03-19 15:47:55

近日,洪梅镇梅沙村第二网格网格员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发现梅沙村望沙路洪梅段5号1号楼存在无牌无证食品加工小作坊。目前,该案件后续处置工作已移交至镇市场监督分局。

▲网格员发现无牌无证食品加工小作坊

从现场加工环境可见,该作坊狭窄,卫生环境非常脏乱,加工设备简陋且未配置相应的消防设备,待加工食品随意放置在简陋的货架和地上,墙边的桌上放置了一些添加剂,加工人员未佩戴口罩、手套等卫生防护工具。

经现场核实,该作坊经营者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刻与经营者沟通,让其立即停止加工食品,并马上上报至镇指挥调度中心以及将线索上传至手机系统。

镇指挥调度中心接到线索上报后立即联系镇市场监督分局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目前,该案件后续处置工作已移交至镇市场监督分局。

下一步,网格管理员将继续发挥“一线哨兵”力量,加强对该类非法食品加工小作坊的回访监督,继续和相关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共同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文字:刘维佳

摄影:洪梅供图

编辑:张东昌